環保酵素的用法


【原液】 (或可稀釋) 使用建議



【10~50倍】使用建議



【200~500倍】稀釋使用建議



【1000倍】稀釋使用建議



【清潔】稀釋使用建議

  • 刷牙:每次刷牙在牙膏上滴1-3滴酵素,可以去除牙污漬,清除牙結石,減少牙病的發生。 
  • 酵素和甘油可調配護手霜,也可在各種護膚品裡加入1滴酵素,分解重金屬,酵素是酸性,不可貪多。 
  • 洗髮液、沐浴露、洗衣液等洗滌用品加入環保酵素可分解有害物質,對人體沒有傷害。 
  • 白膜用來敷臉,一周1次,10-15分鐘後洗掉,可美白、淡化色斑、皺紋,收斂毛孔,使皮膚緊致滑嫩。 
  • 無患子和皂角做的環保酵素或提取液去油污能力很強,可完全代替洗潔精刷鍋洗碗。 
  • 燒焦的鍋子,用環保酵素原液浸泡或用酵素渣,可輕鬆刷洗乾淨。 
  • 酵素渣:曬乾做花肥、堆肥、做新酵素的引子、堆在鍋壁上強力清除油污,打成泥裝入絲襪或裝入打了小孔的飲料瓶放在馬桶水箱,淨化水源,清潔水箱污垢。 
  • 汽車保養:加入30ml或兩湯匙環保酵素在汽車水箱,可降低引擎溫度。 
  • 隨著酵素的使用,家裡的蒼蠅、蚊子、老鼠、蟑螂的數量也會減少。 
<< 以上稀釋比例以自己實踐的體會為準,可適當調整 >> 



【孕嬰篇】稀釋使用建議

<< 寶寶皮膚較嫩,非嚴重傷或緊急情況下,儘量稀釋後再用 >>



【寵物篇】稀釋使用建議

<< 以上稀釋比例以自己實踐的體會為準,可適當調整 >>



以上資料 感謝酵友 Mao Hsieh 酵友整理提供

有需要的酵友請自行下載檔案:【環保酵素的用法及稀釋比例



28 則留言:

  1. 小孩有蠶豆症,可以食用酵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孩可喝水果酵素,但有蠶豆症者不太確定,可參考:http://i-ezm.blogspot.tw/2015/03/g6pd.html,或上論壇、FB社團發問,請教是否有酵友可經驗分享的。

      刪除
  2. 請問寵物,貓可以餵飲酵素嗎?

    回覆刪除
  3. 貓便秘可以喝酵素與改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試試!一樣從稀釋1000倍開始試,再斟酌情況加量或減量。

      刪除
  4. 想問動物驅蚊用, 用原液+半瓶香茅再泡一個月時間, 那如果一開始就用香茅當原材料, 效果會不會一樣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少了已發酵三個月的綜合環保酵素的功力,與僅用香茅泡製比較,效果應該不一樣吧!

      刪除
  5. 用密封的桶存酵素, 差不多三個月左右整個桶都凹了, 請問是不是因為裡面的空氣做了什麼化學作用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FB有前輩說明過,不過忘了,我有好幾桶也這樣(都超過1年了),其中一桶還曾因瓶身變形嚴重而有滲漏情況,之後都會不定期將瓶口鬆開一下又鎖緊,以免發生悲劇!

      刪除
  6. 請問上文所寫的寵物篇裏,狗狗有口氣,可以將原液一至二蓋加入飲用水中,是指環保酵素嗎?

    回覆刪除
  7. 請問我家毛孩有牙石,引致口氣。使用環保酵素有幫助嗎?

    回覆刪除
  8. 我把环保酵素加水(1:20)作为脸部喷雾用,但后来用PH器测量',为什么PH值还是3.8左右?差不多跟原液的P H值· 这种酸度安全吗?还是说应该调高些',放更多的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您的稀釋比例應該調整為1:200比較洽當,因環酵大部分用果皮做的,有些有感光成份,並不適合白天使用(依理論言,容易造成皮膚反黑),所以我不會單用稀釋的環酵噴臉,建議在保養品加入少少少量的環酵即可,供您參考。

      刪除
  9. 想請問老師!整個檸檬打碎的果渣可以製作酵素嗎?還是只能果皮?

    回覆刪除
  10. 想請問,如果自製成漱口水,使用後需不需要用清水再一次漱口,因為酵素是酸性不是會腐蝕牙齒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是沒有,每人牙齒對酸鹼的耐受度不同,只能建議一個大概的稀釋比例,您可自己試試,如覺得不妥時即立刻停用或調整稀釋比例,以上供您參考。

      刪除
  11. 您好!!請問有發霉的果皮能製作環保酵素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不過建議也加入鮮果皮幫助發酵也提升好氣味。

      刪除
  12. 請問環保酵素一定要加原先功能的化學產品才能使用嗎?例如要用酵素代替洗髮精 要加一份的“洗髮精”+酵素,洗碗精要加一份的“洗碗精”+酵素,
    洗髮精與洗髮精這些都是化學產品是不是盡量少使用對環境與我們都好呢?或是要加這些是有他的一些理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的問題非常好!
      環酵可分解油脂,但需要"長"時間才能分解,依現代人的習慣,有可能將頭皮或身體泡在酵素裡45分鐘以上只為了做清潔嗎? 答案是否定的! 因為現代人講求效率,所以才有"高效"、"快速"的清潔品產生,也為了讓現代人能接受時效相差不大,但又相對安全環保的清潔劑,將清潔劑+酵素是個不錯的做法,至少加入酵素後,它可以分解一些不好或有害的成分,有時也可能破壞原先清潔劑所標榜"高效快速"的特性,變成一個只為清潔的單純安全產品。當然,這些不是理論,只是對使用過環酵後的了解,就算再好的東西,也有它的極限! 您可以行動試試,就會知道小編到底在說甚麼! 祝你有愉快的體驗! 供您參考!

      刪除
  13. 貓咪拉肚子可以如何使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編沒養貓,不確定有沒有效!
      可以試試將酵素加入飲用水給貓咪喝(稀釋1000倍開始試),再斟酌情況加量、減量或停用,如持續多天症狀未緩建議看醫生。 (酵素不是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