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環保酵素



環保酵素是混合了糖和水的廚餘(鮮垃圾) 經發酵後產生的棕色液體,有柑橘般的刺激氣味。環保酵素簡單易做,而且有數之不盡的用途。在家居、農業或養殖業等方面都是必備的好幫手。來自泰國的樂素昆博士 (Dr. Rosukon)研究酵素30餘年,成功研究出環保酵素(也稱為垃圾酵素— Garbage Enzyme),不但製作過程簡單、製作材料隨手可得、節省金錢、用途廣泛,還幫助減少垃圾量,對環保起著很大的作用。

環保酵素的結構是蛋白質:蛋白質內包含有氧、CO2、維他命、礦物質及初期的荷爾蒙。

它的生產過程並不使用任何化學合成物質。在釀製過程能統一體中,互相促進,共同構成一個複雜而穩定並具有多元功能的酵素生態系統,可抑制有害微生物,尤其是病原菌和腐敗細菌的活動,促進植物生長。

為甚麽要做環保酵素 ?
每一次我們在使用化學清潔劑的同時,其實也在污染著地下水,河流和自然生態。一般化學清潔劑含磷酸鹽、硝酸鹽、氨、氯等有害成分,家家戶戶每天所排出的這些化學污染,總合起來足以對地球造成極大的傷害。讓環保酵素成為您家中的天然家居好幫手:天然清潔劑、空氣淨化劑、除蟲劑、洗衣劑、汽車保養劑、有機肥料等。無須購買,簡單易做,無化學污染、有效、多用途. . . 發掘這神奇環保酵素的無限妙用,愛護地球就從廚房開始。

減少垃圾
丟棄的廚餘會釋放甲烷(methane)廢氣,比二氧化碳導致地球暖化的程度高21倍。

省錢
化廚餘為DIY環保清潔劑,節省家庭開銷。

家居生活好幫手
天然清潔劑、空氣淨化劑、洗衣劑、汽車保養劑、衣物柔軟劑、有機肥料等。

淨化下水道
用過的環保酵素最後流到下水道,能淨化河流與海洋

除臭、淨化廢氣
有除臭功能,可消除香煙氣味、汽車廢氣、家居噴劑的毒氣等,同時增加空氣含氧量。

防水管堵塞
可疏通馬桶或水槽。

減少害菌
能分解和消滅有害微生物和黴菌。

酵素所產生的臭氧:
  • 能防止太陽紫外和宇宙輻射 
  • 減少空氣中的廢氣和毒氣 
  • 殺菌的功能 
  • 使地球的溫度不會繼續上升 
  • 增加空氣中氧的含量 
環保酵素的功能:分解、轉化、重組、催化

在整個過程中能將不能分解的重金屬與其他有毒的人工化學廢物都變成有利於大自然的產品。不但如此,酵素在農作物也有所貢獻;在日本,酵素對海帶、紫菜、水稻之增產也有成功的實例,不僅量多且品質優良。所以酵素的推廣使用,對人體健康,消除公害,解決糧食缺乏等,帶給人類很大的希望。


~ 看看他們怎麼說 ~




3 則留言:

  1. 最近想要做微生物菌水,來處理廚餘做成肥料,改善土壤,一直在網上找資訊。
    看完兩者的製作說明,相差無異,也讓我感到困惑。

    想要請問,環保酵素與KKF的微生物菌水是否一樣呢??
    同樣,都會做出第一代後,可以用第一代水再複製成1、肥料或2、二代水。
    只是在製作過程中第一代的材料有差異。
    微生物菌水:原始土壤+糖蜜+米糠+水。
    酵素:食材(檸檬、鳳梨..等)+糖蜜+水。
    可否視兩種是一樣的東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您很專業、很棒啊! 小編只是實踐者,非研發者,這麼專業的問題可能幫不上忙,希望您之後如果有進一步的進展,歡迎您回來反饋給酵友們參考好嗎!謝謝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