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友分享] 環保酵素渣的應用


這是我做成的環保酵素餅,把渣揉搓成大小一致曬乾,可以當除臭劑,很香,幾個月換一次,再拿出來當肥料,ㄧ點都不浪費,又好收藏,感謝大地來的禮物!

Judy Wu 酵友的分享及叮嚀:
  • 當除臭劑真的很棒,又可以除濕! 
  • 渣要用網子濾乾後,像搓湯圓一樣,晒很快就乾了,不會有蟲子!記得翻面曬! 
  • 我建議不用打成果泥,因為容易把果汁機弄壞,纖維太多,按照溫醫師的做法即可,通常採收的時候總會有些較濃稠的,用來沖洗馬桶即可,比較清澈透明洗碗盤,衣服,等等...渣可以留ㄧ部分再續做,也可以直接曝曬當肥料,比較細小的用不穿的絲襪包起來,驅蟑。 

小編附註:
  • 在製作環保酵素時,使用洗米水或將果皮材料切細、切小,酵素渣能較容易分解成泥。 
  • 較粗的酵素渣,我的做法是加點水再以果汁機打一下,不需要打成泥,只需將果皮纖維打細一點,即可加入一份黑糖為馬桶做SPA了。 


轉載自: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FB Judy Wu 酵友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9 則留言:

  1. 請問新鮮鮮採蘆薈切片可泡製環保酵素嗎?

    回覆刪除
  2. 想請問為馬桶做SPA是指倒進馬桶泡浸嗎? 哪上面沒水泡的部份該如何做清潔?
    我是新手,想了解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語意上沒表明清楚,其實這做法的重點是在增加化糞池內的分解,浸泡馬桶只是"順便",浸泡30分鐘左右即可沖水,用刷子刷洗有水的地方,至於馬桶其他部分,還是用正常方式清洗,供您參考!

      刪除
    2. 哦, 謝謝你!想請教是否把渣倒進馬桶,讓它泡浸一段時間後,再倒入日常使用的清潔用品擦洗會更好?

      刪除
    3. 除非馬桶的髒垢很難去除,可於酵素渣浸泡沖水後,依髒污情況使用清潔劑加強清潔即可。

      刪除
  3. 將整片檸檬酵素渣,丟入馬桶水箱,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建議這樣做,容易阻塞且不好清裡水箱底部,建議用舊絲襪或濾網袋裝著。
      可參考:https://i-ezm.blogspot.com/2014/09/blog-post_5.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