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友分享] 用環保酵素漱口、沐浴、洗髮



用環保酵素清潔口腔有除異味、防齲齒、消炎的作用,使用中有些發澀的酵素會增強漱口時的磨擦能力,而且因它是弱鹼性所以不會傷及牙表面的琺瑯質,更重要的是,牙膏沫不清洗乾淨,不慎吞咽進胃裡,會傷及胃粘膜,引起胃病!這是有專家早就警告過的,而酵素恰好會分解掉這些有害物質,所以幼兒用是最好的。

另外,除正常的早晚漱口外,吃完東西,隨時用酵素漱口的習慣,會讓你感覺很爽,它會防止食物在口腔內發酵,整天保持口氣清新。

而用環保酵素洗髮洗澡亦是同理,所有的洗滌用品都是石油化工產品,大部分含有表面活性劑,這些活性劑的殘留物極容易引發皮膚病變。這些表面活性劑進入人體,就會干擾正常代謝造成皮膚異常。如果摻兌了天然的環保酵素,就會在使用中分解掉那些有害物質,當然,應該事先兌好擱放些時候,讓酵素分子有一個啟動分解的時間最佳。

我個人的體會是,洗頭髮時頭幾次還沒太大的效果,用過幾次頭髮得到了充分的營養跟護理,會發現完全無須再用護髮素、發膜之類的東西,頭髮很容易自然成型且非常蓬鬆。

洗澡時如果事先將水燒開擱涼,再倒入酵素(一次洗浴應該可以用小礦泉水瓶就夠了)放個大半天或一夜,待泡澡時再投入水溫45度以下的浴缸裡頭泡浴,結果是什麼樣的護膚品都沒有這種效果。

如果皮膚小毛病如冬季乾癢跟腳氣等等,它不會像那些激素藥膏一樣立馬見效,必得是用過二次以後才會顯效,而且痊癒後全沒疤痕,我想這就是天然環保的東西跟激素的區別。

只是究竟什麼樣的稀釋比例還說不準,但有一點是肯定的,絕對不是用原液或是越濃越好!而且一定要倒出來擱置些時間,我想是啟動那些酵素分子讓它們活躍起來,這些都有待探討。歡迎大家砸磚評論!


資料來源:環保酵素救地球論壇 / 未了的行者
趕快動手做環保酵素吧! → 請參閱:製作環保酵素






i Enzyme 就是愛酵素

與酵素結緣是天賜福份,酵素的好,只有試過的人才知道,希望酵友們用力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酵素的好。

推薦連結:
❤ 環保酵素(溫秀枝醫師推廣)
❤ 地球保衛隊
❤ 酵道孝道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